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顺利完成区块链金融实训

发布时间:2023-06-12 阅读量:


2023年6月9日至10日,在学院领导支持以及江苏知链科技公司陈婷婷总经理和王正硕老师的技术指导下,经济与金融专业201、202班同学顺利完成区块链金融实训课程的学习。本次实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发展历史、核心技术进行了深入学习,重点对区块链在金融中的应用业务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演练,包括区块链融资实验、区块链跨境保理实验。

区块链金融是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在课堂教学中,同学们表现得兴趣盎然,学习非常认真,真正理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安全可靠的分布式账本系统的特征,特别是在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帮助企业解决一系列问题。如通过将供应链上的信息记录到区块链账本中,可以实现信息共享和透明,降低信用风险;通过基于智能合约的自动化执行,可以缩短交易周期和减少交易成本等。

通过区块链金融实训,使同学们全面而具体地了解和掌握了区块链金融的基本概念及操作应用,提升了感性认知能力,也对金融领域的发展前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