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致知力行,踵事增华——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3-06-19 阅读量:


为帮助经济与金融专业大二学生了解职业现状,强化专业认知,确立未来职业规划。2023年6月16日,在施杨院长和田林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由王英姿和陈艳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中国农业银行常熟分行、东方证券常熟营业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常熟中心支公司和苏州·中国声谷展开一天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中国农业银行常熟分行综合管理部/工会工作部王辉总经理、贺群副总经理从银行架构、职业规划、福利待遇、招聘原则等多个方面对银行行业进行详细说明,并表示愿意提供实习机会。中国农业银行常熟分行梅李支行副行长王怡琳学姐指出,经济与金融专业需要同学们保持对数据的敏感度,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实践机会,合理安排时间。

东方证券常熟营业部唐万才总经理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证券行业的理解,解答了同学们对证券行业的疑问及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唐总指出,证券行业的门槛较高,既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又需要较强的实操和人际交往能力。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常熟中心支公司的相关领导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险行业体系、架构、前景、福利待遇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强调保险专业仍然是朝阳行业,发展势头强劲。

苏州·中国声谷的讲解员对声谷行业的发展历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对项目特色、产品情况进行说明。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讲解员也耐心地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习,增加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业规划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专业的认同感,也帮助其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王英姿供稿/田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