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工程管理202班开展“榜样力量”梦想公开课——考研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  打印正文


5月29日,工程管理202班开展“榜样力量”梦想公开课,班主任李国文邀请到工程管理181的夏强强,聚焦大学生学习考研与未来规划,线上分享学习经验与心得。

夏强强曾担任工程管理202班的班助,现以优异成绩考入南京林业大学土木水利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此次公开课上,他通过多角度分享自己学习与考研的经验。在学习上夏强强表示,要仔细研读专业培养方案,充分利用好大二和大三的暑假,学习一些软件和技巧,提前了解专业基本情况,确定感兴趣的毕业设计大方向。他强调,疫情期间的网课也要认真听讲,线上积极参加项目研究和竞赛,通过竞赛在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科学思维能力。针对考研,夏强强说“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如果目标比较高,并且有坚定的决心,大二暑假就可以开始学习基础课程。主要是努力学习数学,背英语单词。”夏强强在此也举例了很多数学方面具体重要的知识点,提醒同学们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制定合适自己的计划,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问答环节,工程管理202班同学积极提问。其中,不少同学问道关于“考研方向”“考研报班”“复习时间”等,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夏强强一一解答,表示考研期间要每天学一点,不要给自己放假,即便这几天太累了,不进行视频学习,也尽量背背单词刷刷题。

此次梦想公开课有效地为工管202班级中准备考研的同学解决疑问,增进了班级的学习氛围和考研激情,帮助部分同学提前进入考研状态。通过优秀学长的经验分享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大家更全面认识和了解考研情况。

(孟凡 沈晨/供稿 掌海啸/团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