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商学院开展“与法同行”法治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  打印正文

11月26日-30日,商学院开展“与法同行”法治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商学院各班团支书主持,面向全院同学。

人力资源管理221班团支书华戴奕由开篇的几个大学生犯罪的例子引出本次班会主题。班会分别从“明确法律义务与责任”“什么让大学生滑向犯罪的深渊”“洁身自好,热爱青春”三个版块向学生讲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在班会的过程中,有的班级穿插了知识问答和视频互动,与同学积极讨论交流,回答正确和讨论积极的同学也获得了相应小礼品。班会的最后,各团支书再次明确了大学生应遵守的法律和义务,总结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方面。

本次法治主题班会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培养了大学生遵纪守法、辨别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念,助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朱珂颖/撰稿 掌海啸/团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