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电商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暨政产学研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0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619日,学校举行电商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政产学研共建签约仪式。常熟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晓军,苏州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徐金龙,常熟市商务局局长徐国强,莫城街道(服装城)党工委书记许晓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宁春花以及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和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电商产业学院副院长施晓岚主持。

徐惠钢首先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作为一所省属地方本科高校,始终坚持“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探索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一年来,经过各方努力“电商产业学院、新媒体电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已建成校地互动服务地方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一学院、一中心”,秉承“共建、共享、共融、共创”理念,探索新媒体电商教育领域的新样板、新优势、新模式与新路径。

万晓军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围绕人才培养、电商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电商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更加契合;二是政产学研在合作共建过程中互动更加紧密;三是赋能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更加突出。他表示,电商产业学院围绕产业升级转型大有可为,通过政产学研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不断拓展、深化、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举行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揭牌活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嵇峰连线祝贺。与常熟市莫城街道(服装城)党工委 共建“校地协同党建基地”揭牌,与常熟市商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揭牌的还有“服装智慧供应链研究中心”。此外,还举行了电商产业学院企业导师聘任仪式,以及“数字新媒体电商创新实验班”项目启动仪式。

签约之前,电商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推选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以及电商产业学院运营管理团队。

据悉,20226月,在常熟市政府-常熟理工学院“校地合作框架”下,电商产业学院、新媒体电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一年来,“一中心、一基地”通过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新媒体电商方向)”验收,获批常熟市新媒体电商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与相关部门共建“常熟市高素质新市民培训中心”。电商产业学院将以此次政产学研共建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同频共振,深化电商领域全方位合作,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为苏州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常熟理工学院电商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常熟理工学院电商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周蕾/供稿 施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