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1 阅读量:


为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请各学院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自查、过程管理等相关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学生的开题情况、开题报告完成情况、学生学风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写作规范及工作进度(文献综述、外文文献翻译、论文资料收集、指导日志填写、参考文献等情况)、工作进程中出现的问题等;

2、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动员、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条件提供、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管理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解决情况;

3、毕业设计(论文)选题需要变更课题的情况;

4、组织专业外语较强的教师检查外文翻译,重点检查外文资料与论文选题是否相关相近;译文与原文对照是否准确;译文完成情况;有无参考价值等;

5、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论文情况(过程情况记录原则上每周不少于1次,与学生交流讨论,检查学生工作进度和质量,且指导教师指导评语不得少于100字);

6、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过程材料的填报情况〔包括开题报告、外文翻译、指导日志(至少8篇,重点写指导教师指导情况)、中期报告〕。

二、中期检查工作安排

1、在教师层面上,教师需根据检查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工作,规范自身及学生在管理系统中各项过程材料的填报,并于4月19日前完善《中期进展情况检查表》。各专业应全面了解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各项进展情况,并掌握了解毕业论文(设计)在真实工程或社会环境中完成或研究真问题占比、双导师指导占比等情况及其内涵的吻合度情况,特别是对现代产业学院、专业认证通过的专业、进入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应按照培养计划重点检查。对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予以及时处理、协调解决。

2、对中期检查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要特别关注和重点支持,并作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跟踪考察对象。对表现较差的学生要给予警告,并作为以后答辩、成绩评定、毕业资格审查的重点对象,同时,学院和指导教师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对中期检查不合格者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能获得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请结合本次通知内容认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做好毕业设计过程管理。

教务处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