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检测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量:


根据《常熟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假行为处理 办法(常理工教[2014]51号)》规定,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 文)全部进行查重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按照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毕业设计(论文)以论文形式为主要内容的我校普通本科生,在论文定稿之后,毕业答辩之前,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均须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

二、检测流程

1.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网 址:http://cslg.check.cnki.net/(教师/学生入口)

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上传2023届做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名单和新增教师名单,学生、教师用户名及初始密码由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设置后告知学生和老师,创建学生账号成功后,学生须在10日限期内激活(首次登录、密码修改、验证手机号),成功激活后才能进行检测。

上传检测毕业设计(论文)时,文件类型为PDF,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学生检测完毕,教师审阅之后学生才能查看检测结果,请指导教师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并给出评语和意见。

具体使用方法分别见《“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 使用手册——教师、学生》(附件1-2)。

友情提醒:请各级使用者及时登录修改密码(字母加数字)并妥善保管,防止盗用。

2.进一步帮助师生强化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在毕业论文定稿提交知网系统查重前,也可先用维普查重系统进行检测(自愿原则),维普查重系统已内嵌到毕设系统中。

三、检测安排

1.答辩前学生自测。检测内容为毕业设计(论文)正文部分,从标题、摘要开始,到结束语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文献翻译等内容。

2.每篇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权限为2次,一次检测结果合格即可。

3.首次检测一般应安排在答辩前2-3周,以便指导教师有足够的时间查看检测结果并指导学生修改,两次检测的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并开放检测权限。

4.检测完毕后,学生须下载知网查重报告电子版(PDF格式),并在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中和论文定稿一起 上传。论文如有更新,需重新进行检测,必须保证论文定稿版 本和检测报告中论文版本一致,否则视作学术不诚信行为。检测合格并材料齐全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5.答辩后学院统一复检: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定稿进行复检,如发现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30%,应对此论文展开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报备教务处。学院及指导老师应及时登录检测系统跟踪了解学生检测情况,并作为答辩资格认定和答辩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

三、检测标准

1.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30%为合格,可参加答辩,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30%不得参加答辩。

2.学院推荐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其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复制比必须低于20%。

3.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由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提出处理意见。

4.学院要对弄虚作假的学生进行全院通报批评,指导教师需要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视情节严重,按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进行处理。

四、注意事项

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院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失误。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办,电话:0512-52251712。

教务处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