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学院学工之窗!

关于举办商学院 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6  浏览:  打印正文

为加强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定于2023年9月举办我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参赛对象

学生被推荐进校赛的选手需有一名指导老师。

、大赛内容

本届赛事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大赛道。

(一)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大一至大三),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高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详见附件1

(二)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大三、大四),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详见附件2

、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9月18)。参赛选手9月18日前加入QQ群:925255538赛事后续具体内容在群内通知。

比赛时间9月22日)。成长赛道选手围绕“行动成果”(详见附件1评分标准)、就业赛道选手围绕“岗位能力”(详见附件2评分标准),作5分钟的个人陈述与PPT展示。学院将集中组织现场评审,确定入围校级决赛的名单。成长赛道推荐1名选手,就业赛道共有5个分赛道,每个分赛道推荐1名选手(详见附件2)。

校级时间

复赛927日决赛1012日—13日。

(四)省级和国家级竞赛

学校将推荐校级决赛的优胜选手参加全省比赛,在省级晋级的选手参加国家级比赛。

、奖项设置

两赛道各设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若干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赛。该赛事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给予参赛/获奖选手综测加分、就业实践学时。

、赛务联系

赛事咨询吴孝红老师,联系电话:52251774QQ:1247931210


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2023年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