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

“加强专业建设,促进政府与系科的合作”——记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09-04-29 阅读量:




429下午,管理工程系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在系会议室进行了教研室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常熟市卫生局陆建明副局长和金志强副局长参加,共同就当前社会保障体制的完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常熟市健康城市(社区)建设等问题做专门探讨。

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把握当前热点,结合教师的研究方向,就当前医疗卫生保障体制改革、医院运营体制和公共卫生管理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陆建明副局长和金志强副局长分别就常熟市医疗卫生保障的实际状况、医院的管理和运营体制以及公共卫生、健康城市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作为经济发达的县级政府,常熟市在上述多个领域均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本教研室老师理论的准确视角、卫生局领导掌握的大量资料和相关启示、经验,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切入点,双方均表示可以通过进一步交流开展合作,既促进专业的学术科研建设,也为政府提供一定的理论支撑,达到相互促进的共赢局面。